Tuesday, November 4, 2008

1022 紐約行

第零天
一大早五點就起來了, 兩點半才睡, 超累的. 六點我叫的車來接我,
還不錯很快就到了. 航班是長榮飛東京, 美國航空再飛紐約.
東京轉機的時候還有機場服務人員寫了我的名字在看板上, 要帶我過去,
日本人的服務還真不錯阿. 轉機的時間有五個小時, 就在裡頭晃阿晃的,
最後在酒吧點了烤牛肉跟兩杯啤酒, 大概800多元台幣吧, 好吃也好喝.
這裡的啤酒做法很有趣, 服務生先到一杯, 然後放著等泡沫消掉一點,
然後再倒滿, 再放著, 最後在裝滿. 味道還不錯.

後來來了個老美一直問服務生能不能用他的插座來充筆電, 服務生一直跟他對不起
, 還是不給他用, 他就一直碎碎念, 哈~ 後來稍微聊一下結果他竟然會說中文,
原來他是在深圳工作的. 最後他還是不忘念一下插座的事, 呵呵,
take care, man.

經過漫長的飛行跟轉機, 終於到了紐約, 找到了很不起眼的 hostel,
紐約的天氣很冷呢, 中間冷到受不了了, 還拿羽毛衣出來穿呢.
紐約的旅館很貴, 所以我是訂通舖的, 一間十個人,
今天人很少五個而已, 但有個怪怪的日本女生半夜在吹頭髮,
真的是很沒公德心呢...
總算完成了準備工作.

第一天

一早起來就出發前往自由女神, 哇, 已經很多人在排隊了.
可惜忘記預約紀念館的行程, 所以只能在島上晃晃. 中間遇到一群耍寶高中生,
一直找路人拍合照, 呵呵, 後來他們還要學我的名字的發音呢~

今天天氣很好, 自由女神附近風光明媚, 一下心情就很好呢.


接下來沿著華爾街的方向走, 好多雄偉的大樓呢, 真不愧是金融中心, 看起來就
很富麗堂皇的樣子. 再來就是麥當勞, 沒錯, 麥當勞, 這裡的麥當勞也是很有名, 大廳挑高外,
還有鋼琴演奏呢~


晚餐找了間三明治的點,結果熱的都賣完了, 隨便點了一個, 結果...好難吃阿,
又冷又硬, 我沒有辦法接受這類食物, 最後還是吃不完.

回旅館的時候發現房間好多人, 原來是有四個法國女孩從渥太華來玩,
其中有個黑人穿好低胸, 害我都不敢直視呢.

第二天

一早起來就去吃早餐, 找了一家pizza店叫了個可頌, 恩, 鬆鬆軟軟還蠻好吃的呢.
後來往中央公園的路上又點一個, 這次就不行, 太硬了~


中央公園 & 大都會博物館
今天想來體驗一下在中央公園裡運動, 裡面真的很大, 跑了一陣子才前進一點點.
中間休息的時候有位老太太跟我說 hawk, a very big hawk, 往樹上一指,
後來還說麻雀在打擾牠, 這句我就聽不太懂, 麻雀的英文是啥阿~

一路上都有人在騎單車, 他們這裡幾乎都是來用運動的, 所以都是以彎把公路車為主,
害我好想騎車阿! 這裡租公路車一天要$69, 貴阿...
不知不覺就到了大都會博物館, 聽說是世界四大博物館之一呢, 去參觀一下吧,
門票$20. 不知道可以拍照, 像機放在包包裡, 這裡規定包包要寄放,
結果完全沒有拍照, orz... 埃及館我還蠻喜歡的, 不過那麼多的雕像, 石塊,
棺材, 都把他搬過來, 這也太厲害了, 甚至裡頭還有一座完整的神廟呢!
美國館就沒啥好看的, 果然歷史的深度太淺了.
這裡的屋頂風景還不錯, 可以休息一下吃點小點心.

紐約市立圖書館 NYPL
裡頭真的很不一樣, 天花板還有壁畫, 值得參觀. 還有免費的wifi跟電腦可以用.


Stomp!
晚上的活動是看broadway show, 去了time square的tkts買折扣票,
有看到stomp 50% off, 太晚去了六點才到, s排11, 很後面的位子,
不過只要$38. 晚餐吃了有聽過的連鎖pizza店, 果然還不錯吃, 沒有踩到地雷.
stomp的表演真的很不錯, 利用各種日常用品來完成打擊樂的演出,
還有光用手跟腳的, 非常厲害! 再加上一些耍寶的劇情, 不懂打擊樂的也可以看的很高興.
其實節奏的部分都很簡單, 四連音 三連音 輕重音, 但是速度跟準度就很難了,
真的要好好練習才行呢.

百老匯的麥當勞也很有趣呢~


Apple store
回程的路途上會經過apple store, 雖然已經晚上11點了, 不過他好像是24H,
就去晃晃吧. 門口一個大大的蘋果, 裡頭好多人阿, ipod nano 好像才剛出新版的
很好看, 顏色也很多, 本來想買ipod shuffle, 雖然有擺但沒有辦法試玩.
想想算了, 之後在網路上買nano好了, 紐約的消費稅可是要8%呢!

第三天

第三天基本上沒有安排特別的行程, 最後選了去 jersey garden mall 逛逛,
原因比較近, 只有三十分鐘的車程, 如果去有名的woodbury則要一小時.
到了 port authority bus terminal 之後, 一開始還找不到在哪, 問了information之後
才發現很多人在問, 一大疊說明單就放在前面.
買完票在排隊的時候, 前面的印度女生還問我票價多少呢, 單趟是5.25.
後來要上車的時候, 有一對中年夫妻本來排在我後面, 竟然插到我前面,
要不是英文太差, 就開罵了... 果然上車之後只剩一個位子, 正想嘀咕早知道就不讓了,
結果司機說沒有位子要下車, 那對夫妻就只好等下一班了, 我也坐到最後一個位子了,
呵呵, 老天還是有眼的!

mall裡面果然很大, 每一家的佔地都不小, 走起來還挺遠的.
coach的包包三百元的只要55折,只可惜東西很少呢. 其他東西也不知道便宜不便宜,
就看到一大堆人瘋狂的買阿, 也不只是觀光客而已.
最後買了毛線帽 手套 跟鞋子. 鞋子其實還蠻便宜的, 只是尺寸很不齊,
有看到我可以穿的 ecco gore-tex的鞋子200-> 49.99, 好想買阿, 在台灣應該要五千吧,
可惜腳踝的部分比較大, 牛仔褲不好穿就放棄了. 其實並不是所有東西都便宜,
只有outlet的東西才真的是便宜, 其他的感覺都不便宜.

回程紐約飄起了小雨, 風很大, 隨便在車站吃了晚餐就回旅館了.
經過time sq 忍不住拍了 麥當勞 & 地鐵的影片.
回旅館發現幾個法國妞正在盛裝打扮, 有的要去吃大餐, 有的要去看show,
最後剩下一個男的是從加州來的, 原來他是畫畫的, 想找art school唸, 這幾天找了一些教授談過,
過幾天才回去, 38歲的他比我還老呢. 聽他的口氣感覺很不得志, 一直很想做出一些成績,
很想鼓勵他一下不過英文真的不行阿, 只能在心裡幫你加油阿~

第四天
今天主要的行程就是坐車去波士頓, 早早起來就去我最愛的 pizza 店喝咖啡.
今天很誇張, 一堆 NYPD 紐約的警察來買早餐, 有大概四到五個吧,
可見這家還不錯, 可頌真的好吃, 咖啡也很好喝, 我覺得真的比台灣的好喝.
坐地鐵要轉車的時候, 發現一個公告, 因為施工的關係, B D線沒有開,
但是有s線當作shuttle短程接駁, 有個小姐還問我這車要去哪,
ㄟ, 我看起來應該像觀光客吧!
最後坐到了chinatown 的 luckystarbus, 單程$15, 短短的幾天真的是覺得很有趣,
等我英文好點再來逛逛吧,
New York, see u.

From 1022newyork

其他的照片請看相簿吧~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hawk是一種老鷹,叫隼,我想應該是體型較小的一種鷹類吧...麻雀的英文是sparrow
我前年也大概是這個時間去了紐約...景色都沒什麼變,好懷念...^^

Shawn Yuan said...

是阿, 那個時侯天氣還勉強可以. 現在就冷多了...